按Enter到主內容區 :::

基隆市 地政事務所 Keelung City Government

:::

地政好鄰居,七堵區重測換狀服務好便民

七堵區五堵段五堵北小段、七堵段連柑宅小段、草濫段拔西猴小段、草濫段後旦旦小段與六堵段(重測前地段)土地已於111年12月2日地籍圖重測公告期滿並完成標示變更登記,為方便民眾換發權狀,提供「預約申請服務」及「假日便民服務」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為體貼民眾平日工作繁忙無法到所辦理,本所訂於111年12月10日周六上午9時至12時於七堵區泰安里里民活動中心(基隆市七堵區泰和街57號)「受理」假日換狀,屆時民眾可攜帶下列4項物品至里民中心申請換狀:1.重測換狀通知書、2.重測前所有權狀正本、3.身分證正本及影本、4.印章。本所並於111年12月17日周六同時間地點辦理「發還」新權狀,並同步受理換狀申請(本日申請僅能於本所或郵寄領狀),敬請申請換狀之民眾攜帶原印章、身分證件及領狀收據辦理領取。

若未能於以上周六至里民活動中心辦理換狀的民眾也無須擔心,本所另訂於111年12月18日(星期日)上午8時至12時(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3樓)提供假日換狀服務,可當場「受理」換狀並「發還」新權狀。若皆未能於上述假日辦理換狀的民眾,日後也可隨時於平日上班時間至本所臨櫃申請換發權狀。

本次換狀便民服務也提供「預約申請服務」,為了減少民眾舟車勞頓時間,讓民眾只需出門一趟就完成全部換狀程序,民眾可透過重測換狀預約申請單以下列3種方式擇一辦理:1.傳真預約(02-24323017)、2.郵寄預約(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3樓)、3.電話預約(02-24324001分機112至114),預約成功後即可在指定時間領件,節省現場等候時間。

另外,本所主任張景傳也提醒重測區所有權人,未換發之重測前原權狀仍為有效,惟應以重測後面積為準,不動產權益並不因此而受影響;若民眾暫時無換狀計畫,可將換狀通知書與權狀併同保存,日後辦理相關產權登記時,改以重測後標示填寫。

以上如有未盡事宜及相關疑問可電洽基隆市地政事務所服務檯(02)24324001分機112至114詢問。

檔案下載

  • 發布日期:2022/11/30
  • 發布單位:地政事務所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12/01
  • 點閱次數:931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