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 :::

基隆市 地政事務所 Keelung City Government

:::

實價登錄(買賣)申報常見六大錯誤情形

實價登錄新制自實施以來,因買賣案件改由買賣雙方共同申報,但多數申報人為一般民眾且未具有登記或實價登錄申報相關經驗,為提升民眾對於實價登錄資訊申報的正確性,避免民眾因逾期申報或申報錯誤而受罰,故將實價登錄(買賣)申報迄今常見錯誤項目彙整成如下:

1.交易日期:未填寫私契簽訂日期,或買賣雙方合意的交易日期。

2.申報義務人:未由權利人及義務人(買賣雙方)共同申報並簽章。

3.建物現況:建物格局為無隔間,未照現況勾選「無隔間」。

4.交易總價:交易總價為0,備註欄未登記特殊交易情形。

5.車位資訊:車位單獨計價,未申報車位總價。(申報書第9欄)

6.分件案件:房地買賣土地與建物分件辦理登記,土地案件應申報0元,建物案件應申報土地及建物合計之總價。

另外,本所也製作「實價登錄(買賣)申報常見六大錯誤」貼心叮嚀小卡,除了主動提供前來詢問民眾參考,也會放置於實價登錄櫃臺供民眾自由索取唷!

  • 發布日期:2023/01/06
  • 發布單位:地政事務所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3/01/06
  • 點閱次數:576
回頁首